今年的戰況還真奇妙,原以為會兩聯盟來一次全部清盤,不過 NYY 逃過一劫,端看明天 Chien-Ming Wang 能不能守成了!

整個季後賽我覺得最有話題性的還是 Chicago Cubs,自從山羊魔咒以來,已經連續 62 年無法打進世界大賽,如果從 1908 起算,今年就是第 99 年了(清光緒元年至今 XD)。

山羊魔咒

魔咒起源於一名希臘僑民比利.塞尼斯(Billy Sianis),他在球場附近有著一家小酒館(也就是現在有名的比利山羊酒館),當時比利在 1945 年世界大賽第 4 戰,買了他與山羊的門票。不過在比賽結束前,比利和山羊在威格力球場老闆的下令之下,被驅趕出了球場,從此比利立下毒誓,小熊隊永遠無法在自家主場威格利球場封王,從當時至今為止,小熊連一次世界大賽都沒有進入。

節錄自維基百科 – 山羊魔咒

Steve Bartman

2003 年國聯冠軍第六戰,八局上半小熊依舊以 3:0 領先馬林魚,眼看冠軍就要到手,但是 Luis Castillo 擊出的界外飛球卻讓 Steve Bartman 和 Moise Alou 搶成一團,這個意外讓馬林魚在這個半局狂得八分,Steve Bartman 簡直成為小熊隊的公敵,一堆諷刺的圖片、影片紛紛出爐…

Steve Bartman

Steve Bartman Mr. Overzealous Foul Ball Catcher

Go Blame It On Steve Bartman

Yam 天空運動:國聯冠軍賽詛咒界外球遭銷毀

這顆爭議球之後被小熊死忠球迷 Grant DePorter 以 11 萬 3,824 美金買下,並由好萊塢特效專家的輔助下將球爆掉,以期望魔咒就此消逝。
但是,小熊迷們已經準備好度過第 99 個心碎的球季了嗎?XD

Yahoo! 新聞:響尾蛇晉級,小熊迷夢碎 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