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funded 貧窮妙探

Underfunded 是一部由 USA Network 製作的小品電視喜劇,劇中演員大多是台灣觀眾不熟悉的美國電視演員,如飾演男主角「戴洛費宏」的 Mather Zickel(連 Wikipedia 都沒資料),還有外型挺亮眼的女主角「娜歐蜜」Joanna Canton…等。

劇情是描述某次美國發射太空梭後卻不幸爆炸,而殘骸就散落在加拿大境內,所以加拿大情報局(沒錯,有這個單位)就派出媲美 007 的戴洛費宏協助美方調查,可惜加拿大情報局沒什麼經費,局內的科學家也發明不出什麼好東西讓他使用。就在調查過程中逐漸發現這爆炸是一場騙局…

小品喜劇,沒什麼好挑剔的,有趣的是,只要男主角提到他來自加拿大情報局,每個人都不置可否不可置信地懷疑是否有這單位,讓男主角每次都得回答「沒錯,我們有這個單位」,真是諷刺加拿大情報單位到一個極致。

還有飾演情報局科學家的奈許(Dhirendra 飾),完全發明不出間諜產品讓戴洛使用,連個燈泡都不會換,待在局裡只想要安穩的度日,或許也想藉此諷刺印度人對於科技不是想像中的厲害吧…

閒閒假日,這的確是一部很適合打發時間的小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