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真是太有才了,看圖說故事果然更容易明白 XD

2300萬壯士-集遊法的逆襲!

這幾天新聞的頭條都是藍綠兩黨為了集會遊行法在立法院吵架,雖然吵了很久了,但是相信坐在自助餐店裡吃中餐的你,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

吵啥小?就是民進黨說國民黨執政的下的行政院所提出的集會遊行法修改草案太靠北啦!有多靠北?幹,新聞都是報導你們雙方吵架的畫面,結果模糊了焦點,整段新聞看下來之後,我們小老百姓還是不知道新版集遊法到底有靠北。

政治人物、政論名嘴、學者專家加上熱血的call in民眾,每天分成兩派吵來吵去,有的說集會遊行是人民的自由、有的說人民的自由不應該無限放大;有的說集會遊行不能限制地方、有的說這樣會造成交通混亂…

兩邊的人說的看似都很有道理,但似乎又有那麼一點站不住腳。我們姑且把這些原則性的爭議拿掉,只單純來看這次行政院所提的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內容,就可以發現許多很鳥的地方。

1322123568

1322128591

1322128598

完整版請移駕至原作「台灣失樂園 – 2300萬壯士-集遊法的逆襲!」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