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Taiwan
圖片來源:AnitaWorld

恭喜馬英九、蕭萬長先生當選台灣第 12 任總統、副總統。

很遺憾,這次民進黨無法繼續執政,人民決定用選票讓民進黨得到教訓,也希望民進黨在往後四年能善盡在野黨的職責,讓台灣的政治和解共生。

對於馬總統,這次有著七百多萬選民對您寄予眾望,衷心期待您能將您的選舉政見兌現、保護台灣主權、為台灣人民謀福利,落實您的「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

而重獲政權的國民黨,更希望你們能夠好好執政,請不要忘記,對於過去八年都是國會少數的民進黨而言,我認為已經做得夠好,而你們不僅擁有眾多行政資源,也背負著七百多萬選民的期待,請不要讓國會空轉、靠攏中國,更不要挾持著國會多數造成政治更不安、混亂。

最可惜的就是公投,今後可能變成絕響了。

我很難接受當初揚言公投綁大選的國民黨,卻連署一百多萬選民來成立「返聯公投」,卻在投票前夕呼籲選民拒領公投票,把台灣人民唯一替國家發聲的機會輕而易舉抹煞掉。

年糕這段話說得很好:

雖然「逆轉勝」奇蹟最後未能實現,但是我們已經打過美好的一仗,不管未來是好是壞,我們也只能坦然面對台灣共業,共同承擔,除非我們選擇離開,雖然有些無奈。也許非得經過一番親身體驗,台灣民主才能有機會蛻變,也或許得再回到從前,才會有更多的台灣人醒覺。不要去怨恨、不要去詛咒、不要去放棄自己堅持的信念;可以哭泣,可以鬱卒,然而希望不要忘了我們的初心

不要氣餒,讓我們繼續守護台灣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