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屬於高雄縣第四選區,這區理所當然就剩林岱樺江玲君互較高下,就來檢視一下這兩位候選人的政見吧。

這兩位候選人的政見在字數上形成了強烈對比,林岱樺是簡短到不行,江玲君卻一整個囉唆,而且兩人的第一條政見都一樣白爛…

這是默契嗎?XD

單就立委選舉而言,江玲君將格局縮小到五甲的自強夜市,這不是地方首長該做的嗎?似乎有點本末倒置了。

不過兩人對於鐵路地下化和鳳山溪的整治倒是有相同的目標,鳳山溪畢竟已經臭了幾十年,再加上週邊都快蓋好人行步道了,不加速整治是不被允許的。

其實,歷經這麼多屆的立委選舉,鄉民們都很清楚這些候選人的政見大多是填空用的,所以,還是如往常一樣只能拭目以待。

至於一階段還是兩階段投票的問題,阿ㄈ有精闢的見解:白癡,問題不在一階段還兩階段

※以下資料節錄自選舉公報

林岱樺林岱樺
1972-08-04
民主進步黨
國立台北大學企管博士班
現職:第六屆立法委員

政見:

  1. 維護本土政權,喚起台灣人要當家作主。
  2. 確立台灣國際地位,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3. 落實教育本土化,強化台灣歷史定位。
  4. 推動國民年金、勞保年金之合理性及平等化。
  5. 推動青少年運動,防患吸毒,強化社會治安。
  6. 爭取弱勢團體福利,強化婦女安全及權益。
  7. 推動鳳山鐵路地下化,促進鳳山都市整體發展。
  8. 爭取鳳山下水道及曹公圳改善工程,加強排水系統。
  9. 爭取鳳山溪整治經費,加速改善污染。

江玲君江玲君
1975-04-12
中國國民黨
國立中山大學高階公共政策碩士班
現職:高雄縣議員

政見:

  1. 保證堅持百分之百清廉操守,乾乾淨淨選舉,清清白白問政,若涉不法貪腐,立即辭職並退出政壇。
  2. 力推兩岸直航及大陸來台觀光,要求制定獎勵辦法吸引台商回流及外商投資,全面振興經濟。
  3. 正視貧富差距危機,要求擬定「弱勢優先」施政方針,協助弱勢脫離貧窮,檢討社會救助制度並降低申請門檻;擴大勞工失業補助,確保勞工生存權。
  4. 放寬貧困學子營養午餐補助,擴大清寒獎助機制,實現教育正義;提昇新世代聽、說、讀、寫、算等基本能力教學;重視品德教育,重塑社會價值,推廣志工精神;尊重母語及教學活潑化、實用化。
  5. 建構「社會安全守護機制」,提昇婦幼安全及家暴防治,落實社區聯防;強化校園巡邏,結合校方、警方、替代役人力,推動學校週邊商店家及社區居民的通報系統,全方位保護學子安全。
  6. 借鏡韓國「清溪川經驗」全力爭取經費整治鳳山溪,利用中崙污水處理場排放的清水活化鳳山溪,打造自然生態、人文藝術、美學經驗的沿岸景觀。
  7. 督促鳳山鐵路地下化早日興建。車站原址及周遭腹地妥善規劃,帶動都市改造及商機繁榮。
  8. 催生衛武營國家兩廳院儘早完成,充實軟硬體,作為南方藝文展演的火車頭,帶動人文素養升級;以自然生態概念打造衛武營成為都市之肺。
  9. 推動聯勤二O五兵工廠重劃地成為公園綠地、兒童遊樂、運動休閒等場域,打造五甲好生活的理想家園。
  10. 提昇五甲自強路夜市軟硬體設施,暢通交通路線,朝國際級觀光夜市邁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