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換內閣連署活動網站

上一代已經為了我們爭取到民主自由的果實,現在,該是換我們為下一代的未來發聲的時候。
這已經不再是藍綠的議題,而是為了喚醒政府對人民、主權的重視。
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千萬不要再事不關己!

連署訴求

520 後,馬英九政府帶給台灣人民的,並非如他選舉期間所規劃出來的願景與快樂,而是深沈的悲哀和痛苦。馬政府荒腔走板的表現,一再令人民對台灣的未來喪失信心,即便是支持國民黨的民眾,都不敢相信馬政府如此無能,對中國傾斜的程度如此劇烈快速。民怨急遽沸騰,痛苦指數不斷飆升,因為馬政府,台灣正囿於四大困境:

毒奶把關無能、人民健康受威脅

摻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相關製品問題在台灣爆發後,檢測標準搖擺不定,國民健康毫無保障,媽媽們也還是不知道眼前的奶粉到底會不會毒害自己的寶寶。在葉金川接任衛生署長後,仍無法對人民清楚表示「零含有」和「未檢出」兩者的區別,一再利用政治語言模糊科學檢驗標準,愚弄人民。

物價高漲、經濟衰退、633 跳票

馬政府上任前高喊 633 的美夢被證實跳票也就罷了,這幾個月對台灣經濟來說根本是一場惡夢。號稱最專業的財經團隊,卻讓油電價齊漲引發物價高漲,錯誤的經濟政策導致短短幾個月裡讓台灣經濟嚴重衰退,經濟成長率重摔,股市下跌,工廠商家倒閉,失業率快速高升。我們嚇出一身冷汗,惡夢卻還沒醒來。

矮化國格、台灣變地區

令所有人都傻眼的,就是在台灣消失後,連中華民國也不見了。馬政府從上任前就對外宣稱以「中華台北」來換取跟中國的外交休兵,後來在奧運開幕式上連原本的「T」字入場都搞丟了,於是在國際上只留下「Chinese」,其結果就是世界衛生組織以「中國台灣」的名義行文給台灣。現在的台灣,在「化成灰也是台灣人」的馬先生嘴裡,只是一個「地區」而已。

開放陸生與中國學歷、青年失業高漲

另外,馬政府宣布最快明年就要承認中國學歷,並開放中國學生來臺就學,甚至考慮開放中國人民報考台灣國家考試,影響所及,不僅台灣的教育資源被中國瓜分,中國學生畢業之後留在台灣工作,更會使已經窄縮的台灣就業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台灣學生馬上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危機。

如果台灣是內閣制國家,如英、日等國,民怨如此沸騰,早已透過國會發動不信任投票,反應民意讓如此顢頇無能的政府下台了(執政黨可以更換黨魁擔任新首相)。可惜台灣不是一個內閣制國家,更可惜的是,國民黨在國會擁有超過四分之三的絕對多數席次,台灣正面臨著一黨獨大、民主失衡的局勢,完全缺乏透過憲政機制對失格的政府發起不信任投票的可能。

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而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政務官更該為執政表現負責,具體表現在內閣位置的去留。為此,我們一群年輕人自發性發起公民運動,透過打電話的電馬行動,對馬政府進行新型態的不信任投票。如果你能認同我們的精神,請現在就撥打 0951089619,加入民眾對馬政府不滿的發聲行列,對馬政府投下不信任的一票,具體要求劉內閣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電馬專線:0951089619
電馬網址:0951089619.tw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主張,希望您在打完電話之後,可以再加入連署。這樣當我們有下一步活動的時候,我們會通知你加入。謝謝!
 
發起單位: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高嘉瑜/台灣青年民主聯盟:周榆修、邱毓興/台灣派部落客:Billy Pan/新文化工作隊:房彥輝、張維芯/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中部辦公室執行長:黃鑫哲

BillyPan 的部落格@台灣派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