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ode

上個禮拜買了 Linode 512,打算往後整個網站都搬到 VPS 運作,雖然 HostMonster 租約還有一年多,不過先試著調整看看也不賴。

目前僅暫時將 essoduke.org 指向新主機,其餘都還留在 HostMonster,所以除了網誌可能爆炸以外,其他暫時都不受影響。

這次使用 Ubuntu + Nginx + PHP5-FPM 搭建 Web server,效能果然很讚,但是記憶體佔用實在是個大問題,而且也遇到 Fastcgi 逾時的問題,可能還要再調校一下…

我也針對 Apache 和 Nginx 做了 ab -n 50 測試,結果是不相上下,不過一加碼到 -n 50 -c 10,Apache 就大爆炸了,這也得歸功於 Linode 強大的控制台,彈指之間就可以佈署 Distribution。

總之,還是先觀察幾天看看是不是會爆炸了!


另外也將網誌換了一套更精簡的主題,不過還在調整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