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在嘗試調整網誌的版面,希望能讓閱讀動線更流暢一點。

主要是將右側欄移到左側,讓視線可以不用平移太遠,方便聚焦在文章區塊,而主區塊就能自動適應解析度,要多寬就有多寬!科科

然後將 Google +1 按鈕移出側欄、修復 Google 站內搜尋、調整連結色彩更為明顯容易分辨,到目前為止算是完成了,短期內應該也不會再更動。

順便用網站時光機來回味一下改版歷史…


2005 年 2 月: 網域剛申請,架在自家 Server,用的是 Simple PHP Blog


2006 年 8 月: 改成 WordPress,也換了當時頗盛行的 Blix Theme,主機換成 DreamHost


2007 年 4 月: 又換了成 Not so fresh Theme


2007 年 9 月: 被 DreamHost 停權,改租 HostMonster,也換了簡潔風格的主題。

順便來回味一下其他網站的青澀模樣…


Kimo 奇摩站,年輕人應該就沒聽過了,2000 年和雅虎台灣合併為 Yahoo!奇摩。


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1998 年成立公司,不過主機好像是架在史丹佛大學?


尋夢園聊天室,想不到現在還活著。


Mobile01,2003 年時還是用 phpBB 架設的。


1997 年的 Hinet,當時頗流行那種計數器 XD